宗旨及使命

                                                                             

 

宗旨

1. 運用「持續及廣泛性」的方法去宣傳禁毒訊息,令年青人真正認識毒品之禍害,遠離毒品。

2. 除讓年青人遠離毒品外,青年團更提供多元化的課外活動,使年青人能夠學習更多日常知識,鍛鍊強健的體魄。更透過領導才能的培訓,培育年青人成為一位有紀律、有智慧、有抱負的「未來社會領袖」。

使命

大部分年青人吸毒的原因都是受朋輩的影响。

第一個使命是將一位一位的同學聯合起來去抗拒「不良朋輩」的拉攏和引誘。

第二個使命是發揮「抗毒精神」將那些「受毒品侵害」的朋友帶回正軌。

 

                

    前任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先生GBS IDSM JP檢閲禁毒青年團隊員   

經過三年多的訓練,從多方面來看,學員明顯地有很大的進步。由不懂規矩,變成嚴守紀律、由坐姿不正,變成挺起胸膛、由毫無抱負,變成胸懷大志、由平平的學生,變成一位出色的領袖等。對毒品的禍害,認識更深,恨之入骨,永不沾染。過去三年,「香港禁毒青年團」的隊員,受毒品侵害的紀錄是零。這已証明「香港禁毒青年團」對防止青少年吸毒非常有效,更令學生有機會自我增值,裝備自己,隨時為社會作出貢獻,充實人生,確定目標,不行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