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監獻辭

                                                                 

​     「香港禁毒青年團」是由本人與一群願意付出個人金錢、時間、力量及愛心的人士創辦,更聯同社會上熱心公益的有心人士宣傳禁毒訊息。​

        毒品的禍害是不能輕視,小則個人前途盡毀、眾叛親離、影响健康,中則罪案急升、引起社會動盪,重則國家衰弱、外敵入侵、割地賠款。歷史上的「鴉片戰爭」便是一個慘痛的例子。本人決意將毒品消滅,令香港成為一個「無毒城市」。

        禁毒是一個長遠及持久的服務,祇靠單一次的宣傳,效果並不顯注。「香港禁毒青年團」是以制服團隊形式在學校及社會上廣泛地宣傳禁毒訊息,是一個有效及持久的方法。因此,青少年能夠真正明白到毒品的禍害,遠離毒品。

      「 香港禁毒青年團」採用「自強不息」的方法,提升個人水平、建立一群「亙愛亙助」的朋輩(「 香港禁毒青年團」隊員) 、充實課餘時間、挑戰自己和實踐心中理想。

        本隊提供步操訓練、急救訓練、體能訓練、課外知識和領導才能訓練等,提升個人知識、紀律、領導才能、自信心和分辨是非黑白的能力等去抗拒毒品。更重要的是成為一位有紀律、有智慧、有抱負的「未來社會領袖」。

        根據禁毒專員許林燕明公佈二○一二年被呈報的二十一歲以下吸毒人數及首次被呈報的二十一歲以下吸毒人數,較二○一一年分別下跌了21%及20%。而在二○○八年至二○一二年間,二十一歲以下青少年吸毒者的數字更下跌達54%,較整體吸毒人數的跌幅(23%)為高。數字實在令人鼓舞,更確認了本港青少年吸毒情況已得到改善及稍為緩和。而「 香港禁毒青年團」亦發揮了某程度的效用。正如我所提及:「禁毒是一個長遠及持久的服務。」,我們仍需努力,達至「無毒城市」的理想。

        本人相信「 香港禁毒青年團」將會令所有隊員成為一個大家庭,一起朝着同一目標「抗拒毒品」。更希望將這理念帶到世界各地,而做到「為禁毒,團結青少年」。

 

香港禁毒青年團創辦人兼總監許世光 E-mail garrison@hkadcc.org

 

                    ,                  

  總監許世光陪同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GBS JP檢閲禁毒青年團隊員